学校首页

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众创空间

  • 2018.03.22
  • 校企合作

众创空间隶属于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创建于201612月,是学院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是校企深度合作的结晶。现拥有仪器设备总值60多万元。其中智能穿戴硬件创新平台1套;无人机创新孵化平台1套;智能家居项目孵化平台1套;物联网项目孵化平台1套;智慧教室项目孵化平台1套;智能机器人孵化平台1套,智能汽车项目孵化平台1套。众创空间总面积近120平方米,仪器设备都属于目前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领域的先进智能硬件与智能软件。

众创空间建立的宗旨主要是用于学生科技创新、科技制作、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同时也肩负着为企业培养技术人才的任务。目前,以众创空间为依托,成立了“创客协会”,首批接纳了近200名学生参加,校企定期来校为学生开展嵌入式系统、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各类创客技术交流及实训活动,众创空间使用率达100%。在学校教师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目前已经开发出了智能手环、智能开关、智能小车、智能测距仪和智能家居部分产品。通过对上述产品的开发,使学生熟悉嵌入式系统开发流程,掌握单片机和各类传感器开发技能。

众创空间经过半年的运行,已成为了校企协同创新育人创客实训的重要基地,培养了大学生创业创新意识,传递了前沿科学技术热点,提升了大学生技术开发实践能力。同时,众创空间各项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创新文化氛围,培养了更多优秀大学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