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轩辕网络公司到我院举行云计算的应用与发展讲座

  • 2016.12.19
  • 校企合作

12月21日下午,轩辕网络技术总监石龙兴在我院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讲座。计算机系副主任郑志材、该系全体老师、学生代表参会。

郑志材为石龙兴颁发客座教授的聘书为讲座拉开了帷幕。接着,石龙兴以《云计算的应用与发展》为题向学生解说新一代云计算技术。讲座由认知云计算、云计算技术的市场与发展、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和云计算人才的需求四部分构成。石龙兴说,云计算的核心是为客户提供服务,云计算犹如生活中的电与水,不需要了解其生产来源,重要的是它为人们提供电与水,提供服务。随后,石龙兴在PPT上显示关于云计算的图片,并解说现代生活中云计算的重要性。他指出,云计算云服务的好处在于一是能做到资源的精简,二是能降低成本,三是用途广泛。云服务是提供服务,不需要任何终端设备。不用考虑普通服务器用的数量增多,管理人员随之增多,成本随之加大等问题,而且云服务还能服务于医疗等领域。在人才输出方面,石龙兴说,云计算对人才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高端人才,同学们毕业时也可以朝这方面去进行选择。

讲座的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在大学阶段提升自身素质,要主动、灵活、善于沟通、协调,才能更好地迎合社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