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书记叶峥嵘出席我院校企实习基地建设座谈会

  • 2021.08.30
  • 信息动态

8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学院邀请广东风华邦科电子有限公司吴小飞总经理、源种子(肇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孙子莹总经理、肇庆市端州区恒科电子有限公司周小莉总经理助理三家肇庆本土企业领导来我院参加校企实习基地建设座谈会。会议主题是“深入校企合作,推进实习基地建设。”学校党委书记叶峥嵘、教务处处长梁虹,计算机学院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学院领导等出席。张有谊院长主持。

吴小飞、孙子莹、周小莉分别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及用工需求。他们都表达了急需人才的愿望,希望同我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学生实习基地,共同培养人才。尤其针对如何把优秀人才留在肇庆提出建设性意见。

梁虹表示,教育部“双减”政策对教育影响及教育战略调整非常重要,学校人才培养方式应适应国家政策,并了解企业需求,通过与企业进行有效合作从而保证双赢。

叶峥嵘代表学校肯定了我院的做法。他认为每个学院都要建立固定的校企实训基地,强化实践教学,由肤浅合作到产学研深度合作,达到双赢目的。他认为企业是吃透政策的,企业需要通过政府政策和社会环境的改善来留住人才,学校也应了解企业需求以适应人才培养的需求。

(撰稿:梁亮意  摄影:宣传部  审核:韩治国)

图为叶峥嵘(左中)在发表讲话

图为座谈会上企业老总发言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参加座谈的校企双方领导和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