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计算机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

  • 2020.04.14
  • 学院概况

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刘保利

刘保利,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原任空军工程大学教官(副师级),现任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图形图像处理、机器视觉。主持教学和科研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1项。近几年在中文核心期刊、科技核心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3篇,其中EI检索4篇。主讲《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Android应用开发》等基础和专业课程。参编《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专业英语》校内教材2部。

 

物联网教研室主任——原振文

原振文,副教授。1982年7月毕业于解放军南京通信工程学院无线电通信工程专业,曾任长沙炮兵学院无线通信教学负责人、国防科技大学炮兵学院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曾兼任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等职。参与科研项目多项,研发了“电视插播双向控制系统”,并获得军队科学技术奖。主讲大气数据计算机、机载电子设备、航空电子综合显示技术等课程。多次被评为先进教师,获得学校奖励。

现任计算机学院物联网教研室主任,制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协助实验实训室建设,指导青年教师教学工作。主要讲授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等专业课程。

 

 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主任——李根

李根,男,副教授,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安全技术,网络技术,在省级以上刊物撰写发表学术论文12篇,主持参与科研项目多项,其中省级以上项目3项,同时参编教材3部,带领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得多个奖项,多次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在专业的建设工作上,参与2011年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品牌申报工作。2012年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被确定为广东省重点重点培育专业。参与2013年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申报广东省民办高等教育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并获得200万民办专业专项建设资金,建设了网络安全实验实训平台的3间实验室。参与2016年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广东省高职教育二类品牌专业申报工作,专业被学院设立为品牌建设专业,于2019年或国家批准申报网络工程专业(本科)。

 

  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段静波

段静波,硕士研究生,讲师,计算机网络工程、SYB创业讲师,现任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主持完成市级的科研项目3项,参与完成省级科研项目和企业项目4项,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公开发表了20余篇论文,其中核心期刊3篇。参与教学改革,获得多项成果,参与编写教材7部。在省IT专业优质课等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动漫制作技术教研室副主任——张子龙

张子龙,讲师,动漫制作技术教研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绘图和影视后期制作。主持或参与校、市级课题项目6余项,参与肇庆市科学技术局横向课题研究,发表论文6余篇,参编教材4部。主要讲授计算机辅助设计、视听语言与剪辑等专业课程。

 

  电子商务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孔宇强

孔宇强,中共党员,讲师,广东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任电子商务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Web前端开发,主讲网站前端开发、PHP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等课程。先后主持学院院级教学和科研项目3项,参与企业及省级科研课题多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9篇。曾获评全国第二批高职院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师“企业顶岗”培训班优秀学员;多次获学院“优秀教师”称号;近年来先后指导学生在省级以上的电子设计大赛、网页设计比赛获得好成绩。

 

 

  软件教研室主任——张国明

张国明,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电子商务师,现任软件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获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站开发建设、程序设计。曾被广东省教育厅选派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进修。主讲软件人机界面设计、PHP程序设计、Web网站前端开发技术、JSP程序设计、网站建设与运营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积极开展项目驱动任务式教学教改活动。2019年积极参与国家首批1+X试点职业教学改革与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建设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果。主持和参与的教科研项目省级课题1项、市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5项、校企横向课题2项。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篇,国家级省级发表专业学术及教研教改论文10多篇。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获得学校第二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荣誉称号、学校教学建设个人一等奖、三等奖等。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潘惠苹

潘惠苹,中共党员,副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现任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主讲网页设计与制作、图形图像处理等多门专业课程。

共主持了包括“基于开源技术的低成本信息资源共享和特色网络服务平台建设”在内的10余项省市级科研项目、2项校级教研项目和1项校级精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曾获得了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软件著作权的授权,并且先后在核心期刊及各级刊物上发表了专业论文20余篇,参编了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程等系列教材7部,其中有3部教材任主编。

先后在省、市等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得10余个奖项;曾两次获得校级“最受欢迎教师”的称号,并且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曾指导学生在省级、国家级网站设计大赛中获奖。

 

 

  应用电子技术教研室主任——刘兴建

刘兴建,中共党员,讲师,硕士研究生,现任计算机学院应用电子技术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嵌入式。2002年毕业于重庆三峡学院应用电子专业,2012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主讲单片机原理与应用、AVR单片机、FPGA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oreldraw图形图像设计等课程。主持校级教学和科研项目5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获专利4项,参与企业横向课题2项。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多余篇。主编参编教材4部。2017-2019年连续四年获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19年获校“优秀党员”荣誉称号。近年来先后指导学生12人次分别在省级各类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奖。

 

 

   移动通信技术教研室主任——张志霞

张志霞,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现任计算机学院移动通信技术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应用。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5篇,主持或参与省市级、院级项目14项,主编和参编教材共8部。获得省、市、院级以上奖项共29项,多次获学校 “优秀教师”、“优秀党员”荣誉称号,获得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