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计算机学院

  • 2022.04.15
  • 学院概况

计算机学院简介

 

计算机学院创建于建校时的1996年,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之一。现有网络工程技术、软件工程技术、数字媒体技术3个本科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省二类品牌专业)、软件技术、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电子商务技术5个专科专业。

一、教学条件完善,实验设备充足

现有计算机公共基础、网络工程与信息安全、软件工程与软件测试、数字媒体与动漫制作、计算机原理与嵌入式系统、计算机组装与技术、计算机虚拟仿真、科技制作与创新等实验实训室。设有1+X“Web前端开发”、“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和“数字创意建模”考证与训练平台;粤嵌I-teaching教学云平台。

二、校企深度融合,双元协同育人

多年来,与多家企业联合建立校内外实验实训教学平台和基地约三十家。顺达电脑厂有限公司在学校建有SMT实训室,捐赠一批总值40万元的教学设备,联合编写多部教材。蓝盾信息安全公司与学校合作,企业投入100余万元,与学校共同建4个网络专业实验实训室。广州粤嵌公司在校投入60余万元,建立众创空间,并与学校共同建立粤嵌产业学院。深圳全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投入100余万元,在校内建立“双创空间”。广州漫游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投入200多万与学校共建“元宇宙创意设计”实训基地。校企联合育人成果获2019年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三、师资力量雄厚,双师人才济济

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理论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高级职称占教师总人数的32%,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61%,“双师型”教师占50%;聘请政府、企业、行业的一线技术工程师担任专业兼职教师30人。荣获全国优秀教师1人次,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人次。

四、科研成果显著,教学科研相长

近年来,全院教师承担教科研项目130多项,其中省级以上教科研立项36项,市级教科研立项35项,校级教科研立项60项;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50多 。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50多篇,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公开出版教材20多部。

 

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