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党章知党史,明规矩强党性-我院开展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日活动

  • 2020.07.06
  • 党团建设


 

627日,我院党支部开展以“学党章知党史,明规矩强党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观看视频《十九大新修改党章解读》并书写观后感的形式进行,参加人员有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

视频讲述了何为党章、党章的历史沿革、十九大对党章的修订、新时代党员如何学习党章四个方面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也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201710月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生死存亡。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地把党章贯彻好,用党章武装头脑,用党章规范行为,遵循党章开展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我们这个队伍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在领导人民为夺取政权而奋斗时,我们要坚持这个宗旨在领导人民掌握政权并长期执政时,我们更要坚持这个宗旨。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人民群众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主体,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是我们事业成功的保证,不断实现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党奋斗的最高目的,自觉站在广大人民的立场上,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的要求具体、深入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活动,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自己的思想境界。同时,他们表示会利用课余时间更加深入学习党章的内容,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计算机学院党支部 李凡)

(图为第34期积极分子观看视频并记录笔记)

(图为第34期积极分子认真观看视频)

(图为第34期积极分子的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