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党支部开展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活动

  • 2020.07.06
  • 党团建设


 

7月1日,我院党支部开展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参加人员有第30期正式党员,第31、32期预备党员以及第33、34期入党积极分子。

视频中,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4校党委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要回信精神,讲述了该校在疫情期间所做出的贡献,并且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为指引,坚守科研报国的初心,坚持人民至上,传承西迁精神,努力实现脱贫攻坚。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才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又给我们出了一大难题,但也是对我们的一大考验。在这次肺炎疫情面前,许多学生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汇聚起共同抗的磅礴伟力,为进一步疫情防控起到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奋勇拼搏。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应该不计较客观条件限制,提倡通过发扬自身自强不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踏实务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努力改善当下的生活条件,在奋斗中摸爬滚打,在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保持“黄沙百战穿金甲,不平疫情终不还”的拼搏和担当,为坚决打赢这场来势汹汹的“战疫”而“登锋履刃”,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通过本次学习,第30期正式党员,第31、32期预备党员以及第33、34期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了抗战士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任劳任怨的精神。他们也重新制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且表示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回信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计算机学院党支部 李凡)

(图为第30期正式党员观看视频)

(图为第32期预备党员观看视频)

(图为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