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粤嵌产业学院专题会

  • 2022.10.20
  • 校企合作

101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明辨楼108会议室组织召开粤嵌产业学院专题会,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飞、校企合作总监吴俊盛、 产教融合事业部总监蓝天明、软件教研主任陈志凌,学校领导陈伊娜副校长,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凌毅、教务处副处长杨榕出席,计算机学院领导,软件技术与工程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松生主持。

会上,蓝天明代表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粤嵌产业学院的共建情况,并从招生情况、开设课程、软硬件投入、学生教育教学、学生实训实习、产业学院运行的亮点,今后改进措施等方面作详细汇报。

计算机学院院长张有谊从粤嵌产业学院挂牌运行、学生及教师培养、运行的主要成果等方面总结了产业学院总体运行情况,并对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若干意见》,指出粤嵌产业学院管理与运行上存在的不足,提出产业学院今后发展思路。副院长唐新宇代表学院感谢粤嵌公司的友好合作,对来校上课的粤嵌工程师授课情况表示肯定,并从校企双方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及教学改革项目合作,完善教学标准,加快活页教材编写等教学资料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凌毅、杨榕分别粤嵌产业学院建设提出意见建议。软件技术与工程教研室教师对粤嵌产业学院运行建设进行了探讨性发言。

陈伊娜总结讲话。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粤嵌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过去的时间里,粤嵌产业学院校企高度融合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接下来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努力:第一,健全机构机制,加强产业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及运行保障;第二,加强专业建设与改革,根据《国家职业本科专业标准》,结合行业标准,出台相应的校级标准及课程标准,加快编写活页式教材、工作手册等,打造优势特色专业。第三,巩固成果,拓展成果,推进教材编写、标准制定、专利软著等成果建设。

(撰稿、摄影:梁亮意)

图为座谈会现场.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会后部分参会领导、老师合影.jpg

图为会后部分参会领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