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与深圳全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双创中心

  • 2018.03.23
  • 校企合作

双创中心隶属于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创建于201710月,是学院与深圳全视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是校企深度合作的结晶。现双创中心总面积近100平方米,拥有仪器设备总值100多万元。其中VR开发箱一共7套,VR游戏枪一共4套,HTC体验场景捕捉设备3套。

双创中心建立的宗旨主要是用于学生科技创新、科技制作、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同时也肩负着为企业培养技术人才的任务。目前,以双创中心为依托,成立VR项目开发组,每批接纳了近50名学生参加项目开发,企业全程为学生进行VR开发技术指导。在学校教师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目前已经开发出了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场景,七星岩景区场景。通过对上述场景的开发,使学生熟悉VR开发箱及配套设备的使用,掌握了VR场景设计的基本流程。

VR/AR双创中心的建成投入使用,这对于提高学生的技能与创新能力,提高教师的教科研能力,为学院今后发展设置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工科”专业,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