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计算机学院线上学风建设举措

  • 2020.04.03
  • 学生园地

为响应学校关于学生居家网课教学线上学风建设的要求,我院学生工作人员充分考虑网课教学的现状,深入分析线上学风建设的局限性与可行性,积极创新适合不同班级、不同学生的线上学风做法,形成了一套具有计算机学院特色的线上学风建设举措。

一、 宣扬上课正能量,呼吁学生自律自觉参与课堂

通过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发布通知+学生参与宣誓的方式,时刻提醒学生认真遵守学校的考勤制度,不得出现旷课、迟到、早退现象,自觉做到“按时上课、合理作息、尊师重教、言行规范、互帮互助、诚信自律”。

 

二、 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做好学风考勤的登记跟进

从网课开始之日,辅导员主动定期与班长、副班长沟通联系,了解学生动态,掌握学生上课效果,要求各班班长与负责考勤的副班长在课后与任课老师沟通拿到本节课的签到情况,上报至副班长工作群,同时班长督促迟到或未到的同学了解情况,并上报辅导员老师,严格落实考勤制度,登记上网课期间各类违纪情况,在微信群定期公布考勤情况并联系违纪学生,进行引导与教育,特殊情况可联系家长,家校共同监督。

 

三、 收集学生意见反馈,及时上报改良网课氛围

及时与学生沟通交流,收集关于学生对教师线上教学反馈的各类问题,通过汇报上级领导,与科任老师协调并及时解决,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四、 整理学生成绩,督促挂科学生认真准备补考

各辅导员老师对上学期学生的所有成绩进行归纳,并发送给各班班长,要求各班班长发给各班班级交流群,并积极找学生谈话,提醒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努力学习准备补考(挂科数目较多的已与家长进行交流),勉励成绩优秀的同学继续努力,以此劝诫所有同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取更加优秀的成绩!

(图为辅导员陈奋扬开线上班会)

(图为辅导员邓漫英开线上班会)

(图为学生宣誓)

(图为学生朋友圈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