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文章在西江日报发表

  • 2022.11.10
  • 信息动态

2022年11月9日,西江日报A5版“理论观点”发表我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文章,标题为《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加强高校党组织基层建设》。

文章指出,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组织有一定理论功底的教师和学生组成宣讲团,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网络、进课堂、进支部、进宿舍、进社团、进社区,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宣传宣讲,增强吸引力、感染力,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应当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研究阐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论文、进课题、进讲座,见网络、见报刊、见书籍、见广播电视。

文章强调,高校作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基层党组织要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课堂教学、党团活动、学生谈心谈话有效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起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学生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学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章最后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落地战斗堡垒作用,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增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在突出政治性、强化刚性执行上下功夫,对照党章,锤炼党性,提高觉悟。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 郑心悦)

图为版面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