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计算机学院 “基于数字化端砚的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项目启动

  • 2022.09.22
  • 信息动态

9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申请获批的2022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项目《基于数字化端砚的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启动仪式在明辨楼113阶梯教室举行。学校副校长苗德华、校企合作办主任凌毅、科技处副处长刘英,合作申报单位广东端砚协会副秘书长邓光斌,广州漫游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微和相关工程师代表,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启动仪式。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敏琴主持仪式。王敏琴向大家介绍了平台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以及合作三方各自的职责所在,并正式宣布项目启动。

苗德华代表学校对平台项目的获批表示祝贺,提出平台项目建设要求与希望。同时表示,学校将给予政策、人力、物力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杨晓微代表漫游公司从行业发展角度出发,论证了项目建设内容的可行性,介绍了漫游公司前期对端砚行业的调研情况,表达了校企深度合作,完成平台项目的信心和决心。

邓光斌介绍了端砚的历史与现状,针对端砚文化数字化、元宇宙化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

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潘惠苹代表平台项目组发言,具体讲解了校企合作基础、项目建设计划、校企行未来合作展望。她说,“元宇宙”产教融合创意设计实训基地已经建成,从今天正式启动,为平台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上,校企双方为企业兼职工程师和学校兼职讲师相互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校企行三方相关人员召开了“元宇宙”产教融合创意设计实训基地的第一场双兼职教师研讨会。

                        (撰稿:潘惠   摄影:黄龄菲

 

图为邓光斌代表行业发言.jpg

图为邓光斌代表行业发言

图为苗德华代表学校讲话.jpg

图为苗德华代表学校讲话

图为苗德华代表学校为合作企业颁发聘书.jpg

图为苗德华代表学校为合作企业颁发聘书

图为潘惠苹代表项目组发言.jpg

图为潘惠苹代表项目组发言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jpg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王敏琴主持启动仪式.jpg

图为王敏琴主持启动仪式

图为校企行研讨会现场.jpg

图为校企行研讨会现场

图为杨晓微代表企业表态发言.jpg

图为杨晓微代表企业表态发言

图为杨晓微代表企业向计算机学院团队颁发聘书.jpg

图为杨晓微代表企业向计算机学院团队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