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长和飞出席我院校企合作交流会

  • 2021.08.27
  • 信息动态

8月2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学院在明辨楼108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会议主题是“深入校企合作,推进产业学院和工作室的建设”。交流会邀请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漫游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来校参加,我校校长和飞、副校长方泽强,校企合作中心、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领导和相关教研室主任出席。计算机学院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院长张有谊主持,方泽强致欢迎词。

校企双方领导和专家紧紧围绕产业学院和工作室建设展开讨论交流,大家认为,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产业学院和工作室建设,必须加强产教深度融合、校企联合育人,建设适应行业企业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群课程体系,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教学。只有抓住现阶段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才能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创新性技能人才。

来自三家企业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公司的特色和优势,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和飞代表学校对合作方表示感谢,表达了重视校企合作,更希望深度融合的愿望。他在讲话中重点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校企合作,怎么促进校企深度融合的想法和见解。他说,高等职业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应用型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技能的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普通教育和成人教育相比较,职业教育更侧重于实践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我校将不断深化改革,加大校企合作、引企入校、校办企业、产业学院等方面的力度。希望计算机学院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继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办好现有的产业学院,启动工作室建设。在交流会上,他也提出自己的设想,将每年的校庆日变成企业家日,邀请企业到校开展合作交流,展示校企合作成果。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院产业学院和1+X专业实训室,了解产业学院运行情况和实训环境。

据悉,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都与我院签订了共建产业学院协议,并与粤嵌公司开设了软件英才班、卓越工程师班等产业学院特色班。广州漫游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即将共建数媒工作室,引企入校,共同开发项目。

(撰稿:梁亮意  摄影:宣传部  审核:韩治国)


图为大家在参观产业学院与专业实训室

图为座谈会场面

图为校企参会双方领导和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