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书记叶峥嵘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2021.04.29
  • 信息动态

4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叶峥嵘莅临我院检查指导两个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计算机学院院长张有谊、党总支书记韩治国,党总支宣传委员潘惠苹、组织委员梁少萍,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志霞,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奋扬、教师党员代表李鹏,党务小组张芝乐、朱昭源、谢镕禧、程纤茜等参加。

韩治国主持座谈会并介绍参会成员。他介绍说,两个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按照计划逐步开展,进展顺利。如果说有点特色的应该在于师生微党课展播,全部录制了100多期,现已在党支部公众微信号连续播出45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开展;党总支下设的三个支部逐渐进入工作状态,根据师生特点各自开展工作。潘惠苹对两个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汇报,从“网络、会议、活动”三维度总结。潘惠苹还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加大“党内法规六进”力度,继续扩大“微党课”影响力,增强党带团团带学生辐射力。梁少萍汇报了党建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张志霞代表新任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陈奋扬汇报了团学工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开展的各项活动。19党务小组负责人张芝乐总结了在活动开展时遇到的问题,如开展活动形式较单一、党员身份意识薄弱、党建班子需要保障等。张有谊认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仅在于了解党史激发斗志,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参与学生活动,切实深入到学生生活中,了解学生,服务学生,达到“立德树人”的最终目的。

听完汇报后,叶峥嵘对两个学院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概括为“启动早、形式活、覆盖广、特点凸、推进实”十五个字。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严格对标对表各项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努力打造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习教育工作特色亮点;三是要始终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解决好广大师生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以为师生办实事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效,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撰稿:计算机学院党支部 程纤茜  摄影:党务小组)

图为叶峥嵘(中)在讲话

图为张有谊(中)在发言

图为潘惠苹在做汇报

图为张志霞(右三)在表态发言

图为梁少萍(右二)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