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做客大旺校区学术论坛主讲工匠精神

  • 2020.12.02
  • 信息动态

1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做客大旺校区学术论坛主讲工匠精神。大旺校区本科学生200多人参加。

韩治国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讲话:“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从而提出工匠精神的话题。接着,围绕着何谓“工匠精神”;工匠精神的基本要求;中国需要“新工匠”;“新工匠”的内容等做了通俗易懂的解释和阐述,讲解中结合新发展格局、日常生活和工作案例,方便于大家深入认识与理解。

韩治国指出,一流的企业与产品需要一流的职业技术人员,职业技术大学培养高层次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工匠精神职业人才。在阐述“新工匠”的内容时,韩治国围绕“敬”“严”“专”“精”四个字做了解析。韩治国认为,“敬”“严”“专”“精”不仅是未来工作岗位的需要,也是现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必备条件。当今处于互联网时代,中国不但需要“工匠精神”,也需要“新工匠”。韩治国通过中外对比、工作实例等解释了“新工匠”的内涵,鼓励在座本科生要切实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有穷尽一生磨练技能的精神、用笨功夫练就真本事的态度、差之毫厘也要斤斤计较的追求,努力锻造成为一名具有工匠精神的高层次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

韩治国认为,弘扬“工匠精神”就是要将“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从课堂教学、典型弘扬、氛围营造等方面渗透“工匠精神”,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广大同学成长为未来的大国工匠搭台子、架梯子。

大旺校区教务处温中林教授主持讲座。数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图为韩治国在于同学们互动


图为韩治国在讲座中


图为学术讲座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