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开展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日活动

  • 2020.10.15
  • 信息动态

10月14日中午12:30,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在明辨楼113阶梯教室开展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日活动。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主讲。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学‘四史’,守初心”这一主题展开,韩治国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展开讲述。

韩治国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条件讲起,由此开始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讲解。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党的二大、三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不平凡的艰难历程。在讲解过程中,他把党的发展历程分为四个部分:“党的成立开启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之路”“新中国成立,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伟大革命,让新中国摆脱贫困富起来”,和如今的“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让中华民族以昂扬姿态强起来”。

韩治国教育青年学生要秉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积极主动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最后,韩治国谈到青年学生应该怎样做,提出了“四不忘”和“四牢记”:不忘政治本色,牢记历史使命;不忘理想信念,牢记时代重任不忘人民立场,牢记根本宗旨不忘优良传统,牢记精神家园。韩治国表达了对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殷切希望,期望大家成为党和国家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的中坚力量,号召大家要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投身伟大事业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计算机学院党总支 朱慧婕)

图为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主讲

   

  

             以上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