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岗位职责

  • 2020.07.24
  • 信息动态

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岗位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学校党委的指示和学校各项决定的贯彻执行。积极参与学校各项重大事项的决策,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

2.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当好班长。充分发挥党总支一班人的作用,支持学院院长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3.围绕高等教育的政策和发展,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努力完成教学、科研、科技开发的各项工作。

4.经常深入教学、科研第一线,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热情接待师生来信来访,广泛听取意见,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关心师生生活,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

5.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领导,指导党支部建立工作制度,帮助党支部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6.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指导分团委工作开展。

7.做好干部的培养、使用。教育监督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保障党员权利。

8.严肃党的纪律,依法依规及时查处违纪党员。

9.密切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做好党的统战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