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软件技术专业介绍(专科)

  • 2020.04.05
  • 专业建设

1.专业名称

软件技术专业

2.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专业开设于2005年,经过十多年的建设,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近几年来,专业定位主要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准IT企业发展产业,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坚持科学定位,以培养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为根本任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的办学方针,全面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IT软件行业,软件开发及互联网信息企业,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产业需要,具有扎实专业基础,较强实践能力;能从事软件工程项目基础设计开发、编码、测试与维护等技术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有Web前端开发、软件及数据库开发、UI设计、网络编程、网站建设管理,软件测试,营销、维护及项目管理等。

专业课程主要有Web前端网页设计、Javascript/Jquery技术、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网络数据库、PHP技术、Android应用软件开发、UI设计、网络编程、网站建设与管理、软件测试技术、软件工程、IT项目管理等。

根据高等职业教育的内在规律和发展趋势,按照实际岗位对知识和技能要求,专业课程体系采用“专业知识+行业企业标准+专业技能考证”相融合,并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依托,以产学研为导向,以具体的工作岗位能力培养为目标。

推行“双证书”(职业资格证+毕业证)制度,重点推行国家现行的1+X证书制度,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内容与标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教学中,全面推行课程考核改革。依据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职业岗位的任职要求,将企业对人才提出的知识、能力与素质融入到课程教学的实施过程中。

与珠三角信息企业开展特色人才联合培养班,招收软件英才班及软件测试精英班,实现校企师资、教学资源、实验实训及实习资源的共享与最大化利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