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介绍(本科)

  • 2020.04.05
  • 专业建设

1.专业名称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

2.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新闻媒体机构、文化传播机构、影视制作公司、游戏公司、动漫企业、广告公司、政府机构、教育与培训机构等相关行业,能够应用数字媒体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在传媒及文化相关领域进行技术应用及开发、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就业面向网络平面设计、交互式网站设计、移动端游戏设计等岗位。

本专业核心课程有素描与色彩、数字音视频处理技术、计算机图形学、影视制作与合成、二维动画、平面设计、虚拟现实技术、交互式多媒体网站开发、三维图形处理、三维特效设计、游戏美术设计、数字摄影与摄像等。

本专业推行“1+X”证书制度,学生在取得毕业证的前提下,可以考取平面设计师、影视特效设计师、数字媒体设计师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