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专科)

  • 2020.04.05
  • 专业建设

1.专业名称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广东省二类品牌专业)

2.专业简介

本专业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广东省二类品牌专业,经过学校多年持续不断的建设,现有专业教学团队师资力量充足,实验实训设备充足,构建了网络工程与信息安全实验实训教学平台,建有网络原理实训室、信息安全实训室、网络攻防实训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计算机设备维护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训室。

本专业面向企、事业单位,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设计、维护管理、安全运维、网站开发设计等方面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可从事网络项目工程师、网络产品调试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等岗位。

主要课程有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网络安全技术、物联网技术、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系列专业课程及实验实训课程。

本专业自开设以来,依据人才培养目标和职业岗位的任职要求,将企业对人才提出的知识、能力与素质融入到课程教学的实施过程中,推行“双证书”制度,将专业核心课程,纳入专业技能考证,达到把职业资格标准与专业课程标准相衔接,将过去单一的理论知识书面考核,转向以专业技能考证,职业岗位能力的形成性考核。

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先后与佛山顺达电脑厂有限公司、广州蓝盾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广州粤嵌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单位深度融合,实现了与企业的“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形成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image.png

本专业学生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IT大赛

image.png

本专业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