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色班:粤嵌产业学院(卓越软件英才班)

  • 2020.04.10
  • 专业建设

特色班:粤嵌产业学院(卓越软件英才班)

1.特色班简介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粤嵌软件产业学院(简称“产业学院”),是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和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首批软件工程专业,软件技术专业共招生近100名。产业学院面向信息技术、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将产业学院的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培养成为具体备前端应用工程师、后台应用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技术项目经理等综合能力的软件技术人才。

双方共同组建双师双创型师资队伍,共同商定应用型特色专业规划、制定人才培养标准以及建设一体化实践实训平台,为学生们提供先进的实践条件及真实工程项目用以练就真本领,采用实景体验与操作,保证学生在毕业工作以后,能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工作环境。为务实践行新工科理念,充分整合政府、高校、产业和社会的优质教育资源,经过校企双方共同探讨, 现拟选拔一批优秀学生单独开设“卓越软件英才班”。

2. 项目模式

1)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制定产业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标准、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及学生考核标准,以项目驱动任务引导,按照企业真实生产环境为导向,加大实践课程教学比重,以模块化的形式设置课程的教学任务,编写一批适合多元化人才培养的教材,采用2+1的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前2学年按照校企定制化的“英才班”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工程教学与实践。

2)根据“英才班”的课程计划,将组织学生到校外实习基地(粤嵌众创空间)进行生产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可参观合作企业并提前了解岗位需求及工作环境、研发设计流程和企业运营情况等,第5-6学期将由校内指导老师+企业工程师“双师制”共同辅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达到完成实习+毕业设计的学分目标。

3)参加卓越软件英才班学生可自愿报名并通过培训考核,考取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职业技术证书(获取创新学分和职业技术职称)。

 

 

3. 课程设计模式

 

 

4. 卓越软件英才班优势

  • 精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所学即所用,实现学习知识与岗位能力无缝对接;

  • 享双师双环境双资源:校企合力共建更优的师资团队、实践条件及教学资源;

  • 分段式的CDIO教学模式:基于合理的前校后企安排执行先进的CDIO教学模式;

  • 依托国家级双创实践平台:校企联合搭建工程项目孵化平台保障创新教育实践;

  • 实施全过程式就业扶持:贯通职业规划、岗位集训、就业指导、就业前后服务。

5.毕业待遇

毕业时,学生除了获得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相应专业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同时获得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和广州粤嵌共同盖章的卓越英才班荣誉证书。

入班签订就业保障协议书,承诺为卓越英才班的毕业学生提供100%安置/推荐就业(自主安排及严重违反纪律的学生除外),毕业后6个月内实100%实习和就业,一年以上工作经验,平均综合薪资不低于4500/月。

对卓越英才班学生的个人简历书写、面试应对技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和培训,为每位毕业学生提供不少于3次就业面试机会,优秀的毕业生粤嵌优先录用。

 

864c374774a928a911f7d7039e327b6

b26beeb4006a0c1129e5d29ac374e173dbbb5b844a18104ce2b5c6768282b1

1367ffb6515f41b6c0f1ef2702236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