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络工程专业(本科)

  • 2020.04.05
  • 专业建设

1. 专业名称
    网络工程专业

2.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信息处理、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应用、信息安全、网站开发与维护、网络运维等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等相关岗位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际问题的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可从事网络管理与运维、网络项目开发设计、信息安全开发与处理等相关工作岗位。

本专业以“重基础、懂专业、强技术技能”为指导,强化培养学生在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管理与维护、信息安全、网络工程施工与网络应用等方面的技术技能。

专业核心课程包括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来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综合布线、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工程与管理等。

本专业推行“1+X”证书制度,鼓励学生在校期间考取若干职业技能考证书,如网络工程师、CCNA、CCIE、信息安全工程师、系统分析师等证书。